close

每一年都很想做應節的烘焙,不過那麼多年來除了年餅都推不出什麼!

今年的萬聖節會友們辦趴地,食物負責的這一環被我“搶”了下來!!!

雖然預算只有區區RM80,要準備30人+的食物飲料包括餐具,愛現自己的我無上限支持!!

成功變出了4菜1湯!!哈哈哈 

1菜:亂攪沙拉

首先,有第一次做的沙拉~

這份沙拉基本上是亂攪,因為老娘其實不會做

Dressing上網翻,老實說我自己做好的時候覺得口味完全不是我的菜,但已經沒時間從來了!!

上面是烤過的麵包,用餅乾模切小人狀,卡哇伊

照片裡沒看到的是紅蘿蔔也被切了眼睛嘴巴,單單切這些就耗不少時間,還好效果不錯~

萬聖節

 

2菜:木乃伊麵包

下來是看起來簡單做起來累死人的木乃伊熱狗~

包裹的其實是基礎麵包麵團,不過因為麵團太軟,根本整不了型!!手粉加太多,麵包都變脆皮了!!

我壓面技術太爛!為了做這個還特地去買壓面機!也好~改天我們來玩壓麵條,饅頭小籠包都再也不會凹凹凸凸了

或許一開始就該用脆皮,下油鍋炸!省時省麻煩,還會比較好吃。

P/S:熱狗錢不能省啊.... 我買了便宜熱狗來做,結果咸得要命,還會咬到脆骨!要是用上好的熱狗味道絕對會好上更多!

1391785_10151904505478213_420453563_n

 

3菜:小鬼蛋白糖霜小蛋糕

噹噹!!今年要是沒搶下這個job我也肯定要做這個!

幾年前在網上看到就超想試做!無奈太懶,一年年過去了還是沒做過,哈哈哈。

只要會做蛋白糖霜的人都會做這個,超超超簡單的啦!!

(不過被我搞得很麻煩,步驟有點多而已.....)

 

首先蛋白糖霜要花上1小時以上低溫烤乾,沒耐心的話鬼就會發黃。

實做才發現牛油和巧克力和巧克力都有點小貴,而且要替小蛋糕洗巧克力浴真的好麻煩!!

還好抓了雷來幫我把小蛋糕在巧克力醬中翻滾,幫我省了不少時間~

1385160_620488608007785_465350533_n  

 

4菜:炒米粉

去經濟米粉檔打包,沒什麼特色所以沒照片看!呵呵

經濟,塞飽肚子,CP值最高的一菜!

 

1湯:斷掌玫瑰花水

採用了東南亞人熟悉的Rose Water! 其實就是馬來人很常喝的Syrup。

亮眼的紅色配上手掌狀的冰塊,還是蠻應景的,為了接下來冰塊還會再溶解,我有下重手了一點。

準備了6個手掌!美中不足的是儘管我已經很小心,但還是敲斷了手指Onion Emo (9)  

把手套剪開的時候我的手都快被凍傷了,用薄薄的食物處理塑料手套做模型 is a bad bad bad idea!

塑料太薄被夾在冰塊中,不能硬拔,會斷在裡面!又不能乾脆留在那裡,待溶解後會被客人不小心吃下去!!

只能一點一點地開,一點一點地用水溶開,到最後冰塊都沒多少了!

萬聖節  

 

還好最後大家都很給面子,統統吃乾淨,連水都喝完了!(看起來好像不夠,準備太多又怕吃不完)

有吃,有玩,有獎,有door gift,希望大家都覺得每人RM8的入場費有值回票價!

 

我現在已經開始在期待聖誕節了,去年玩糖霜餅乾,今年來玩什麼好呢??Onion Emo (136)  

blog web counter 個迫不及待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萬聖節 halloween
    全站熱搜

    tim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