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

我就說嘛,終有一天會泡到她的!

看看!就是這個裙擺,讓我逼近瘋狂!

 IMG_9497  

 

今天從淘寶訂購的矽膠墊終於到了。

不過因為我的烤盤有凹槽,把矽膠墊放上去也不會平。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為了烤出平底的馬卡龍我可是跑遍了附近任何一間可能買到適用烤盤的店面!

可惜... 全部不是太大就是太小....

矽膠墊說明上有寫不能直接放在烤網上,怕受熱不均勻會損壞silicone pad

最後...我把烤盤和烤網插到同一層... 再把矽膠墊放在烤網上。

 

食譜其實每家都差不多,這次我用了:

40g 蛋白

45g 細砂糖

30g 普通糖粉

30g 杏仁粉

剛剛好烤1盤的量。

 

用的是烤箱燜乾法,就是用低溫加烤箱風扇燜出那層皮。

然後把指針轉到200度烤到出裙邊(我的烤箱溫度偏低,用溫度計測過,200度實際只有150~160度左右)

然後再轉到150度烘乾

不要問我時間.... 我一整個就很隨意.....

其實你和自己的烤箱混得夠熟的話,食譜寫的溫度時間參考就好,不要太執著。

 

另外,放在室溫結皮其實也是可行的。

某個星期天下午的實驗,我把麵糊擠好放著,準備把東西整理一下再用烤箱燜到結皮。

沒想到不過15分鐘的時間,馬卡龍居然都結皮了!!!

不過那天真的特別炎熱。Onion Emo (86)  

後來也在晚上試過幾次,感覺上晚上濕氣比較重,從來沒室溫結皮過。(我超沒耐心,1個小時已經是我的極限)

原來結皮後的馬卡龍糊和水痘的觸感很像(好爛的形容),還蠻好玩的。Onion Emo (56)

按這邊,那邊會鼓起來,不過要小心,別把皮戳破!

那天一整個超興奮地丟到烤箱去,完全沒離開烤箱,一直盯著看。

可惜因為底部的卡片不平.... 馬卡龍的裙擺很不均勻,全部偏向一邊,看起來像爆漿... Onion Emo (137)  

(這就是我很在意烤盤有凹槽的原因)

今天終於把馬卡龍把到手了,希望我是真的因為摸清楚她的脾性了才好,下次請乖乖和我穿裙出門,這樣送人我也會有面子啊!Onion Emo (133)  

IMG_9501  

實在太興奮了,再來一張

IMG_9499

這次是抱著會失敗的心理準備去試的,所以連夾心餡料都沒有準備!Onion Emo (56)  

哈哈哈,只好亂塗點Nutella來應酬下(請不要考慮這個,馬卡龍夠甜了,這個只會甜上加甜,視覺效果也沒那麼美觀)

IMG_9503

 

另外,希望這個外面買 RM3.50 一顆的小東西可以給我帶來一點點的收入 ... 有人嗎?Onion Emo (123)    

不過在那之前,我還需要再練習幾次才行...

 

就讓我們再來約馬卡龍妹妹出門 hitweb counter 次熟悉熟悉一下吧!Onion Emo (8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卡龍 矽膠墊
    全站熱搜

    tim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