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牛奶的香醇,

不過除了睡前享受的那杯,其他時候的白牛奶彷彿就是太單調。

提神的時候,咖啡牛奶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可惜我的體質不能喝咖啡,

只喝2口就還好,不過要是把一整杯喝下去就會頭暈,噁心,心跳加速,手腳顫抖,

(目前是還沒試過吐白泡要緊急送醫啦,嘔出來會舒服點,不過胃會難受一整天就是)

 

所以自己常備的提神飲料就是茶~

只要哪天早上的精神較為不好,我就會泡一小瓶帶到公司去,保證可以一直生龍活虎到下班。

第一份工作時這些茶包還有一瓶奶粉都會呆在我辦公桌的抽屜裡。

每天早上到公司到公司打開電腦後,第一件要關心的事:今天喝什麼配早餐? 

人生,真是悠哉Onion Emo (90)  

 

現在的公司因為同事都沒有這個習慣,雖然有熱水供應,不過自己一個人怪不好意思的。

而我早上起得晚,沒時間在家慢慢喝熱茶啦!晚上喝了又睡不著!

靈機一動就烤了這個奶茶戚風來當早餐。

 

牛奶和紅茶配在一起,加上戚風的軟綿,超愛的啦!  

隨便抓個戚風食譜,狠狠地下茶葉,狠狠地下奶粉,就會達到香醇的奶茶風味~

自己做的配方愛怎麼改就怎麼改~~

可是帶來的後遺症就是每次做出來的成品都不一樣.......

 

趁還記得,趕快來做個記錄!


奶茶戚風

奶茶燙麵戚風
(A)
170g+ 奶茶 (2 teaspoon 奶粉,160g水,1 tablespoon Yellow Label)
50g Butter
盐 (意思意思就好)

(B)
140g 低筋面粉

(C)
6 粒蛋黄

(D)
6 粒蛋白
120g 幼糖

我喜歡燙麵的做法,不過今天燙麵時感覺太乾,有稍微加了一點水。

做法:

1. 把(A)加熱,讓奶油融化,離火稍微涼一下,加入(C),篩入(B)拌勻,注意不要過度攪拌。

2. 把(D)照普通戚風打發,以 “Fold” 的方式拌入做法 1 。

3. 做法 2 放入10寸中空戚風模,以攝氏150度烤60分鐘或直到熟透。

 我就是沒耐心... 又沒等放涼就切了。Onion Emo (56)  

奶茶戚風   

 

(P/S:茶葉我會先打成接近粉狀,我可不想吃 Visits Stats for forums 口茶渣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戚風 奶茶
    全站熱搜

    tim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