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夢想得很輝煌。

我想爬高高,高薪資,高學歷,住大屋,常常都在空中飛來飛去。

 

但是我發現我有懼高症

爬高高,好累,也不代表就能拿到想要的。(喂,这是懒吧?)


“如果想要得到什么就必须付出同等的代价,这就是炼金术中的等价交换法则。这也是真实世界的真理。”

嗯,對啊,可是路上总会看到很多分岔路,才发现很多路都很精彩。

你原本走的路,通往的目的地,真的是你最想要的嗎?

 

不同的階段會看到不同的景象,

很可能,改變走道後的將來會哀怨:“我怎麼不跟原本的路走就好?”

很可能,維持原狀後的將來會感嘆:“要是我有選那條路我就可以...”

不過當然,無論哪項選擇,你依然要做不同的貢獻。

 

沒有人知道將來會遇上什麼樣的狀況,

賺得了錢,沒時間也沒力花,

過了下來,生活窮得苦哈哈。

遇上奇怪的事情都還要默默地掏出$

遇上快樂的環境,超低風險,滿意的收入,真的很不簡單。

 

沒有人知道其他人當下看到了什麼樣的風景,

無論是對的錯的,總會有自己的理由。

要說對錯,就跟這世界好人壞人該怎麼分一樣困難。

 

 

所以就算我只能苦哈哈地騎著我的歐托掰Get Counter天,我還是可以嘻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等价交换 選擇 分岔路
    全站熱搜

    tim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