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來打工已有近3年了,不過前兩份工作在做滿半年時就好想離職。

和陌生人相處了半年,好人有,壞人也多(啊,自己也是個惡人啦),這些相處的小細節其實大大牽動工作上的和諧。

 

第一份工作其實做的還蠻開心的,當然難過的事也不少(啊不然幹嘛要離職),可是那裡認識的人確確實實教了我不少東西。

偶爾還會想起她們,想和她們一起嘻嘻哈哈地上班,分享美食。

可是後來覺得累得實在沒辦法兼顧學業才選擇離開。

而1年多後上司再招我回去的時候我正好剛拿到目前這份滿意的工作,而且我還是比較想學以致用。

很感謝上司們那麼看得起我,很抱歉最後我還是沒有回去幫忙...

唉,做這個決定的時候我也很難過Onion Emo (73)  

 

第二份,我抱著志在必得的心態去應徵,因為所提起的工作範圍都是我很有興趣的事情。

推掉了另一份類似,薪金較高卻離家遠的工作,興高采烈地去上班,結果卻是在非常沮喪+失望的情況下離職。

也是我打工人生中唯一一份超過3個月的試用期才正式受聘的工作,其他的都在不足2個月的情況下就調薪正式簽下聘書。

能力不被肯定是我最大的傷,那時我就很想走了,每天想著離職,接下來就算被正式聘用後工作態度當然每況愈下。

當然理由還不止這個,不過說起來還真是一匹布那麼長... 

只能說我也覺得自己好笨,早就該走了啦,猶豫什麼?!Onion Emo (36)  

 

平時上班我都是騎歐托拜,省油,省錢,省時間,還免塞車。不過遇上雨天就會慘一點Onion Emo (137)   

目前這份工作其實在申請時根本不在意地點,但後來查出上班地點所在後...

原來這份工作的上班地點離我家只要步行5分鐘也!!那這樣下雨的時候我撐傘步行去上班就好啦!!

別管什麼網上的申請還是淘汰了啦!!打電話過去問問!!

馬上就約了時間過去面試,過了1星期確認受聘,我要求了一個月多的通知期,處理掉當時手上的工作。

時間到!管他的!我再也不用每天早上重複問自己為什麼還沒死了!拍拍屁股say goodbye因為我不想再見!

 

咔咔,沒想到這樣就過了一年,而且還是從來都沒有想離職或不想去上班的念頭。

同事也很尊重其他人的個人自由空間,下班就是下班了,沒事別聯絡。

路上遇到打個招呼,有美食分享到辦公室去說,然後再各自和自己的朋友去吃。

下班真的有“啊~我下班了”的感覺,Team working不代表我日日夜夜都要對著你,我老公以後可能都不會天天對著啦!

最重點是知道大家都有面子書,可是不會去加對方!

(我很在意,因為發生過我裝死,卻還是被逼加不熟悉的同事的情況!心理只能拼命罵幹,卻礙於每天見面每天提而被逼Aprrove Friend Request)

 

Oppppsss,好像說得太多了,不過歡迎你對號入座。對,就是你。幹嘛,現在要表演酷斯拉大吼嗎?

 

為了慶賀1週年紀念,我昨天拿了半天假,跑去辦些銀行事務再回家睡覺。

今天回去上班卻因感冒而被趕回家休息... 睡了一整個早上,現在我是生龍活虎了啦~!咔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