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啦,我絕對是皮在癢才會跳入這個深坑!

馬卡龍很甜,這是我在真正吃過之前就知道的事情。

原料其實和Meringue一樣,唯一不同的是Meringue簡單得很,馬卡龍那一圈裙邊真的會把人逼瘋!

網友把挑戰馬卡龍的失敗歷程形容成追女朋友吃閉門羹,這點我完全同意!(舉手)

 

他們一家實在有夠難搞!

她媽媽是打發蛋白,這個還好,我老早就摸穿她的心理了,討她歡心的失敗率N年前就降成 0% 了啦。

倒是她老爸杏仁粉,這是我第一次接觸他,而且還不容易找到咧,只有烘焙材料專門店才能買到。

而且老爸超麻煩,我這裡能買到的顆粒都很大,都要過篩後,再打磨過才能用。

 

把老爸老媽騙到手,又要求天時地利人和他們才肯好好結合。

結合又不保證能生出漂亮的馬卡龍妹妹,很可能是臉上坑洞多到爆點的大哥!

 

第一次挑戰的時候使用了Carol的食譜,對那個“關火”烘6分鐘的技術實在不明白。

抱著懷疑的心態去試,哈~!沒裙邊咧。加大底火試試看?

烤個5分鐘,靠腰!!燒焦了!!

(原來那個6分鐘後要摸摸確認有結皮才進行下一步)

 

第二次挑戰,採用了鄰國新加坡挑戰者Upload在Youtube上的 視頻 。

當中最主要的就是... 在冷氣房裡自然吹到結皮。

為了這一盤我開冷氣吹了一個小時!靠腰!還是粘手!

浪費了我一小時的冷氣電費!

最後是用烤箱的裡的風扇加餘溫烘到結皮。

不過我懷疑在烘乾的時候烤盤過熱,把底部“煎”熟了。

所以在烤的時候它們都不穿裙,學The hulk,扯爆衣褲!從頂部或高一點的側邊溢出。

看來下次在底部一定要墊塊厚紙皮,不能直接接觸烤盤。

麵糊也可以再稀一點。

 

扯爆衣服的綠巨人

IMG_9453  

 

裙子拉太高了啦

IMG_9450  

 

 

要不是馬卡龍裙擺搖搖太漂亮,我才不會挖  個洞讓自己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卡龍 meringue
    全站熱搜

    tim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