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到Neko家去打發了一上午。她請我吃了自己做的Oreo Cheese Cake。

不過和我一樣,只要遇上用到吉利丁粉的食譜,cheese cake都會變jelly

 

N年前我也做過這個.... 不過... 早就忘了是哪個食譜了........

當時連個像樣的模具都沒有(烤箱也沒有咧!),還是利用雪糕盒定型的!

所以這次跟著 這裡 再挑戰了一次

 

不過....... 還是和我平時一樣,從來沒跟足食譜。

這次我加了120g的 Cream Cheese,因為.... 好像是...半年前就開封用掉半包

不趁還能用就用掉的話很快就可以丟垃圾桶了啦!!

終於抓到用吉利丁粉的技巧,那就是給它丟著泡水超過15分鐘再隔水加熱!

芝士蛋糕不再是doi doi的芝士布丁了!哈哈!

 

凝固前我把大氣泡都震出來了,脫模後很漂亮,沒有像原食譜有多餘的洞洞

不過因為找不到相機...

所以一直吃到剩下最後一塊才拍 

切得再醜也沒辦法了!最後一塊了!還是照吧!

Oreo Cheese Cake  

 

有一個難題... Neko向我要一個食譜... N年前我試驗過的 “綠茶豆腐冰淇淋” 

不要問我那是什麼... 我只記得我好像有混過這個怪物,味道還OK,不過只有Neko很哈,我好像為了清冰箱給了她幾杯...

可是我真的不記得是哪裡看過這個食譜了!!

 

有哪位知道哪裡找得到 這個Count the visitors年前出現在我實驗室的怪物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reo 芝士蛋糕
    全站熱搜

    tim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