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和Rayz到Queensbay Mall去看了場電影,散場後就四處隨便逛逛。

當時我們晃到Ground Floor,在接近通往樓上的手扶電梯時突然聽到:“你做麼偷拿我的錢!!你做麼偷拿我的錢!!”

我就拉拉Rayz的手問他:“要不要看戲?走走走我們去前一點”

然後就移到了前一點可以直接看到樓上的角度。

 

看到的畫面其實就和想像的差不遠。

一位大約20歲的小妹妹正在和另一位50歲左右的uncle拉扯。還很氣憤地一直責問他為什麼偷錢,大喊:“他偷我的錢!”

附近也好多人在看,居然沒人幫忙。周圍的店面都有人在張望。只有一個隔壁攤子的男員工(也20歲左右)在試圖幫忙。

我們看到的5秒之內他們居然真的打起來了,Uncle還揮拳噢!

當我還在“哎喲!哎喲!”(心想怎麼這樣!怎麼辦!),Rayz已經跑了上去,直接把Uncle架起來推到欄杆按住!

然後?我就慢慢走手扶梯上去咯... 

到我上到去Uncle還在試圖反抗... 

不過被Rayz架牢了動不了,照情形看來是沒什麼危險,我只怕Rayz會變成誤殺,所以就直接大喊:“等guard來!不要做他” 囧

還是小妹自己跑下去叫保安的...

然後我就跟他們保持一段小小的距離,免得等下Uncle把我拉去當人質...

 

Uncle 看起來50歲左右,黑黝黝,瘦瘦的。

小妹是那裡一個小攤子的員工,也不瘦弱,看起來不好欺負。

不過男女還是有別,不然她早就自己把嫌疑犯制服了。

 

確實有沒有偷錢我們不清楚,我們沒看到,只親眼看到他的確打小妹(他們過後去看閉路電視我們也沒跟去)

等保安的時候有個30歲左右的大哥哥經過(很高大又很壯的那種),過來問什麼事

(那時候的情形比較像Rayz欺負老uncle,Rayz毛毛蟲大眼瞪著Uncle,Uncle則弱弱地站著不敢動)

Rayz只跟他說:“他打女孩子!”,大哥哥還問我們他有沒有偷錢,我們照實答沒看見,只看到他打小妹。

大哥哥就問:“你打女生?”

Uncle(弱弱地回答):“沒有...她踢我先的...”

大哥哥:“哇!!女生起腳踢你哦?!你不是很傷?!”

過後保安抵達,我和Rayz跟大哥哥打個招呼就先走了。

 

當時假如是我自己的話,可能我也不會上去幫。有朋友一起,我會。(迷之音:以你這種慢動作還有時間“哎呦!怎麼這樣!”你來得及嗎?!)

當時她喊得那麼大聲,不可能其他人聽不見,特別還是附近店鋪的工作人員,不是會每天和受害者打照面嗎?

Uncle瘦弱沒武器,為什麼不能幫忙拉住他?

當時周圍也不少家庭日出來購物逛街的男性,為什麼提著個購物袋在旁邊看?

到Rayz制服了Uncle也沒人幫忙叫保安。

所有人都遠遠地張望,小聲討論,就像看表演一樣。

社會啊,你怎麼了?

 

 

P/S: Uncle有跟Rayz說“你等著,我找你”,怎樣?需要備案嗎?可是連uncle是誰都不曉得咧!哈哈

 

再P/S: 我是不是應該大大鼓掌外加推到牆上狠狠親吻來給Rayz,獎勵他英雄事蹟?可是我怕以後人家拿刀拿槍他也衝上去當狗熊咧!怎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社會
    全站熱搜

    tim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