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双亲节又到咯.................

看着各个media都在宣扬着孝道,我却想起了以前在报章上看过一女把母亲遗弃在疯人院附近的新闻。

不论是报章上的新闻报道,访问人物,女儿的父亲,亲戚朋友,阅报者都是在批评着女儿的不孝

可是有没有人想过为什么会造成这样的局面?

女儿搬了出去住,父母不放心于是就跟了过去,可是因为女儿的态度很不好,父亲忍受不了搬去和其他的孩子同住了,只留下母亲不肯放弃

女儿为什么想搬出去住?理由大都逃不了是因为嫌父母烦吧....

既然女儿都那么大了(25岁左右,有固定的工作)父母该稍微放手了吧?

没错,女儿该珍惜父母的关心,有多少人想要都得不到

可是,过度的关心也就等于像我家门口的狗,被链住了

父母说不责怪女儿生活上的随便啦,夜归啦,可是有多少父母能够不念?

有多少人能够不过问?大家都知道这些感觉很不好受却没人能停止加附在别人的身上

报道的最后以父亲说:“我们已经对她彻底的失望了”

有多少人又能理解在父母对孩子失望以前,孩子早就对父母失望了

 

我妈老是在她责备我们,我们“陈诉事实时候”(顶嘴啦)暴打我们一餐,可是不会很伤就对了

然后放话说:“我说话你敢再顶嘴我就打死你”

可是我说啊............我们有在听才懂她说了什么才能顶嘴吧?

要是有天我们连顶嘴也不想的时候才是打死了也没用吧?

 ---------------------------------------------------------

又记(5/5/08):没错,孩子该珍惜和父母同在的时间,关心,问候

终有一天他们会离开我们,到时候想要都不可能得到了

可是,相对的父母也该珍惜和孩子同在的时间,Advice but not control

总有一天他们也会离开,难道那时才说舍不得孩子,不肯走么?

感情这回事,不论爱情,亲情,友情都一样,都需要双方面或多方面的灌溉,付出

想要别人的尊重,谅解,关心就应该要从自己开始

 

嗯?怎么好像和等价交换由有关系啊?

可是这个可是永远都不会平衡的噢

付出了多少的努力不等于会得到多少的回报

甚至,付出了一切却得不到想要的,可是你还是得到了一些

多或少,好或坏而已

反正不论发生什么事,最坏的打算也不过是早一点咚咚锵而已

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开心的享受每一天吧!

 

真好,我还能够去期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