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开始工作有了一份固定的收入,同时也开始了半工读的生涯。

 

收入不多,开销却还真不少。

学费虽然已经延长分期付款的期数可还是占了超过我一半的薪水,加上考试费,数目还真是可观....

工作上的置装费又是另一个问题,(目前我穿去工作的大部分都是过大的服装,为什么?因为那都是我妈穿不下了给我的)

别误会,不是我妈不买给我,只是我想靠自己,而且因我超懒惰的个性,几次狠下心把钱都提了出来却懒惰去买。

置装费方面....100好像不够,可能要上150吧....天哪我快穷死了,还打算工作的第一二个月不需要交学费可以存点钱的。

我工作的地方很近家~

摩托车只要5分钟就能到了,能睡到最后一分钟,两个星期下来也只要5块钱的汽油,还没加上每天回家吃饭可以省下来的饭钱噢,当时就是看中这点才会鼓起勇气打电话过去的。我想这是我所能找到最符合我要求的工作了吧?

老板和上司们也很好,很nice,很flexible,我因为半工读不能加班还要早走,上司还给我调整时间的空间。

 

回归主题,开课后每个月的的开销如下

学费:RM550

考试费:GBP1000/12 = GBP 83.33 => Rate: 1 : 6 => RM500

PTPTN: RM60

衣:能免则免 = RM0

食:吃家里的,不然就打包家里的,可是因为我嘴馋爱吃夜宵的个性我还是给RM30吧

住:家里 = RM0

行:RM50 (摩托车+过槟城的渡轮费,不包括下雨要开车的开销)

约会:RM0 (吃也是Rayz付,交通是他来载我,买什么东西只要是“我们”的就是他付,我只不过在10次里面付1次而已,所以很ok)

 

总共:RM1190

此数目已远远地超越了我的薪水,看来不动积蓄不帮老爸打工是不可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